北投分局3警涉包庇賭場 前偵查佐遭收押禁見


▲北投警分局3警涉洩漏警方查緝賭場情資。(圖/翻攝自googlemap)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警分局勤務中心巡佐陳進發涉包庇賭場案,北投分局偵查隊洪姓小隊長、余姓前偵查佐、前長安派出所莊姓副所長,也被查出透過同一名白手套洩漏警方查緝賭場情資。訊後,檢方諭知洪員以10萬元交保,向法院聲押莊、余2人,法官開羈押庭,裁定莊員以30萬交保,余員羈押禁見。

檢方調查,2013年至2016年間,疑似涉案的員警都會透露警方臨檢的時間、地區、對象給這些賭場業者,並定期收受現金,雙方甚至還會把錢拿到分局門口交付,日前依貪污、洩密、賭博等罪嫌將陳進發、白手套黃昆山及4名賭場業者收押禁見,昨天再度發動搜索,將洪姓偵查隊小隊長、余姓前偵查佐(已調往高雄市新興分局)、前長安派出所莊姓副所長(已調往警備隊)帶回偵訊。

檢方追查發現,依照行情價每場可收賄2千及5千元不等,不過據了解,余、莊均不認有收賄洩漏情資一事。訊後,檢察官諭知洪以10萬元交保,莊、余2人因有串證嫌疑,聲請羈押;法院裁定莊以30萬交保,余員羈押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