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捷運線要開工啦!預計8年完工 市民:好期待

▲航空城捷運線將於明年開工。(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航空城捷運線將開工了!航空城捷運線是桃園交通的大動脈,也是公共建設、交通運輸、城市發展的重要里程碑,而此案已於23日完成議價並決標,並預計在106年完成統包工程招標與開工,對此,市長鄭文燦指出,這個計畫「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立下一定要將捷運線成功完成的決心,不少桃園市民直呼「好期待」。

桃園航空城為桃園國際機場周邊龐大腹地的大型綜合產業園區,而為讓城市內部交通更加便捷,航空城的捷運線即將開工。此案於今年4月20日時獲得行政院核定,並在11月23日完成議價並決標,預計於106年完成統包工程招標及開工,目標主線8年完工。

對此,鄭文燦指出,捷運綠線全長27.8公里,設有21座車站,其中高架路段約15.3公里、有11座車站;地下隧道路段約12.5公里、有10座車站,串聯八德、桃園、蘆竹及大園,行經桃園火車站、藝文特區、蘆竹中正北路、高鐵青埔站到桃園航空城;此外,青埔支線則連接機場捷運A16橫山站。

鄭文燦表示,市府後續將優先辦理基本設計檢討、工程統包案招標文件擬訂及上網招標、環境監測、地質鑽探、路樹遷移、用地取得等相關作業,同時強調這個捷運建設計畫「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市府各單位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盡速完成捷運。

不少市民在鄭文燦臉書下方回應,表示「很期待有新捷運」、「住桃園好幸福」,不過也有人認為還有其他地區也非常需要改善交通,質疑市府何時才能有解決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