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新來的學妹嗎? 阿喜化身警察姐姐說故事讓人驚問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隊為讓12歲以下兒童了解什麼是家暴、兒虐、性騷及性侵,又該如何保護自己,特地將案例編寫成書,並別找來形象健康的藝人阿喜化身警察姐姐,用說故事方式錄製系列有聲書,24日並在新北市警局首度亮相,而其所拍攝海報則是讓許多人驚艷,詢問「這是新來的學妹嗎?哪個單位的?」。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表示,警察局自民國100年開始辦理婦幼安全四格漫畫、國小海報及微電影等比賽後,各界佳評如潮,今年持續擴大辦理並新增吉祥物設計徵稿,冀望透過吉祥物代言出席公眾場合與民眾互動等方式,提高民眾對於婦幼安全及相關議題的重視與了解;此次吉祥物設計比賽金獎由明志科技大學陳冠至奪得,作品名稱「安安」為一隻擬人化的鴿子,象徵和平、愛、安全及迅速,造型討喜又符合設計主題,已製成大型公仔,為婦幼警察隊形象代言。

出身警察家庭的藝人阿喜化身警察姐姐,以說故事方式代言新北婦幼隊有關家暴、兒虐、性騷及性侵系列有聲書。(圖記者孫曜樟攝、翻攝)

在今日頒獎典禮會場中,藝人「阿喜」穿著警服化身為警察姐姐出場;讓在場所有人眼睛為之一亮,原來婦幼隊今年特別把實際的案例寫成故事,並邀請到藝人阿喜化身為警察姐姐,以說故事的方式,讓小朋友能在聽故事中,吸收到自我安全防護的觀念。而阿喜所拍攝活動海報則讓不少人驚艷頻頻詢問「這是新來的學妹嗎?哪個單位的?」。

不少警察同仁乍看身穿警服的阿喜都為之驚艷,不斷詢問「這是新來的學妹嗎?哪個單位的?」。(圖記者孫曜樟攝、翻攝)

婦幼隊長蔡淑琳表示,由於,阿喜的父親也是警察,且剛從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退休,所以當婦幼隊和阿喜接洽時,她即很阿莎力的答應幫忙,未來婦幼將由阿喜姐姐錄製影片一系列的故事書,陸續推出,搭配各種犯罪預防宣導活動發送給小朋友。

另外婦幼隊也會以快閃宣導方式出現在新北市各公園,由黑熊叔叔說故事給小朋友聽,並發送故事書,想知道黑熊叔叔跟警察姐姐會出現在哪個公園嗎?可隨時關注警察局資訊服務網站(兒童版)、FACEBOOK新北警好讚、婦幼警察隊官網及iPolice的推播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