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桶金恐將被收走 國民黨先反擊財源「合理合法」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25日將加開臨時委員會來認定中投、欣裕台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如果認定為附隨組織,156億資產將移轉國有。國民黨24日搶先召開記者會強調「第一桶金」的來源合理合法,外頭傳聞都毫無依據,呼籲黨產會勿要枉顧事實,胡作非為,否則歷史會留下記錄。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表示,中投公司成立前,就有包括黨費、黨員收入及在大陸時代的齊魯公司高達億16.63億多的資金,中投在民國60年成立時,也僅花了3500萬元,因此成立中投的資金綽綽有餘,百分之百合法。

中投董事長陳樹則強調,中投公司成立時的資本額為3500萬,後來才增資1億6500百萬,扣除1億6500萬的公債投資,其他資金至少有16家公司投資,在每家公司沒有弄清楚之前,黨產會不該如此草率做決定,並將其認定為不當黨產。

邱大展並批評,為釐清黨產土地,國民黨逐一拍攝許多黨產建物的碑文照片,立匾證明受贈合法,但黨產會連看都不看,甚至認為國民黨將資金移轉給中投後、就變成不當黨產。另外,國民黨委任律師張少騰指出,黨產會打算先把中投移轉國有,再調查齊魯資金合法性,完全本末導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