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到南噴漆多輛台鐵列車 2外籍藝術工作者:留作品紀念

▲多輛列車遭噴漆塗鴉。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多輛列車從去年10月起,就陸續遭人噴漆塗鴉,包括基隆七堵調車廠EMU400電聯車廂、台中成功火車站貨物列車車廂,還有今年同在成功站的貨車車廂、以及22日高雄機廠第17、18股道3台車廂都遭破壞,經鐵路警察調查,循線逮到一名楊姓賣家,他供稱是2名外籍友人來台考察街頭藝術,想學國外留下作品紀念

台鐵傳出多起列車遭塗鴉毀損的案例,包括去年10月5日七堵調車廠電聯車廂、10月9日成功站3節貨物列車,還有今年同在成功站的貨車車廂、以及今年11月22日高雄機廠第17、18股道,有1輛報廢的莒光號車廂和2節PP待修車廂,都被破壞因而提告,鐵路警察局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有5人身影非常可疑。

警方再根據噴漆罐廠牌「MONTANA CANS」,查訪相關賣家和店家,發現楊姓賣家涉嫌重大,後才坦承和2名外籍友人,都是街頭藝術工作者,對方來台灣考察,在國外都有列車車廂的作品,因此想在台灣也留下紀念,不過2人都已經出境,自己和另外鄢及梁姓共犯,負責攝影和把風,全案被依照毀損等罪移送,台鐵則決定提出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