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開時像台灣黑熊上山 嘉大木製椅獲「工藝奧斯卡獎」

▲嘉大木設系師生共同創作 入選臺灣工藝獎。(圖/嘉義大學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大學木質材料與設計學系主任李安勝與學生張景融、施志明以「山腳 - 三角」為主題,採「三角可動式結構」及人體工學概念,設計出可自由調整椅背傾斜度的座椅,挺立時可以看書、畫畫,仰躺時則可放鬆沉思,讓使用者無時無刻都能尋求最舒適的姿態。該作品榮獲「2016臺灣工藝競賽」創新設計組入選獎。

台灣工藝競賽媲美國家級的「工藝界奧斯卡獎」,本次共有517件參賽作品,只有75件作品入選,獲獎之「山腳 - 三角」椅,含有延伸山川之意向,呈現阿里山腳下嘉南地區環境地景之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腳 - 三角」作品材料選用山毛櫸和胡桃木拼接,達到強烈對比的撞色效果。

獲獎學生表示,作品材料選用山毛櫸和胡桃木拼接,達到強烈對比的撞色效果,後腳木板岔山脈而出,如河川暢流而下,尾部逐漸擴大為三角狀,形同嘉南平原沖積扇;卡槽末端另有可愛小巧思,當椅子擴至最大角時,就好像台灣黑熊上山一樣,整體設計為自然生態有機造形,結合操作趣味性與時尚感,適合放置於書房客廳等休閒空間,讓乘坐者在休憩之際也能享受身心療癒的放鬆感。

校方表示,嘉大木設系致力於將木質材料結合創新設計與生活文化結合,發揮木材環保及溫暖療癒之特色,並將木製產品推廣至消費者的家庭生活,與社會大眾分享木質材料的自然與美好,提升優質的生活品質,並倡導環保固碳觀念,迎合世界潮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