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斷北投捷運站「不動明王」神像 男:在那破壞風水!

▲不動明王神像今年7月遭人掰斷。(圖/台北捷運提供)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北投站內的裝置藝術「不動明王溫泉神像」今年7月遭掰斷失竊,北捷人員發現後立即報警處理,經調閱現場監視器畫面後,逮到涉有重嫌的鄭姓男子,他供稱「我覺得不動明王會破壞風水」,才徒手將神像拔下。士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將鄭男依毀損罪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家住北投捷運站附近的鄭姓男子今年7月1日徒手掰下神像後,將神像放入袋中,接著丟棄在中山區龍江路附近一處小公園,他落網後供稱,覺得不動明王神像擺在捷運在內會破壞風水,才會把它掰斷,不過丟在樹下後3天再有回去看,但神像已被人拿走。北捷表示,該尊不動明王神像價值3萬多元,目前已在原位擺放新的不動明王神像。

檢方偵結,認為鄭姓男子原被告涉犯竊盜罪嫌,經查雖有將神像徒手拔走,並棄置於公園的行為,但被查獲時並無扣得該尊神像,實難認被告有何竊盜的犯意,因此依毀損罪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北捷已設置新的不動明王神像。(圖/台北捷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