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泮池捲入論文造假案 台大生發聲明:不要「未審先判」

▲台大連日來捲入論文造假風波。(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楊泮池連日捲入論文造假風波,台大學生會及台大研究生學會24日發表「高教體制重建長路」聲明,呼籲外界除了關注「學術倫理」的爭議,更應該積極重新檢視「高教體制失衡」的相關議題,不要急於再造假事件中下定論,製造「未審先判」的誤導訊息。

台大學生會及臺大研究生協會以「高教體制的重建之路:以開放合作代替封閉導致的對立」共同發表聲明,內文指出,台灣高教在財政困頓及國際高教競爭下確實面臨艱鉅挑戰,像是各大專院校資源分配不均、高教商品化、國際大學排名的激烈競爭、整併與裁校案,以及高教轉型與產學合作;以台大而言,工會多年來訴求學生助理納保都未獲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聲明也表示,台灣相對於全球其他頂尖大學,在高教資源投入仍「遠遠不及」,至於在所謂「學術倫理」風波的背後,與其對特定事件中的單一學校、單一個人進行論斷,「我們更相信這是存在於整個體制的結構性問題。」

聲明指出,正因為問題涉及體制,所以更要呼籲外界在調查結果出來之前,除了關注「學術倫理」之爭議,更應該積極重新檢視「高教體制失衡」的議題,而非製造「未審先判」的錯誤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