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輪椅冒雨等30分鐘公車 漸凍人遭辱:沒有良心下雨還搭!

▲胡庭碩談輪椅族潮濕的回家日常。(圖/翻攝自胡庭碩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部和東北部這幾天雨不斷,曾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漸凍人」胡庭碩日前在臉書發文,搭著輪椅手撐著傘,在候車亭遮雨棚等了30分鐘車,傘就那麼大,還是會被淋濕,遇上好心的司機來回移動車子,打開車門讓他能順利上車,還被一名中年人說,「你有沒有良心啊,下雨天你還搭公車,要司機淋雨幫你放渡板,糟蹋別人。」

這幾天北部雨不斷,有時甚至出現局部大雨,胡庭碩日前發文,「等車時用日益萎縮的手撐著雨傘,重心搖搖晃晃,用盡洪荒之力就只避免筆電濕透。」包包和身體都淋濕了,自己為了等到不固定的低底盤班次,已淋了30分鐘的雨,遇到一名好心司機來回移動車子, 為了看清楚後門渡板的位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程中的路障不只站牌、變電箱等,還一直有人不顧司機的視野死角,冒著危險搶上移動中的公車」,騎機車載學生的家長, 還一定要擠進公車格,大家都覺得反正只是一下下,因此很佩服司機的駕駛技術,胡庭碩提到,一名撐傘的中年人對他說,「你有沒有良心啊,下雨天你還搭公車,要司機淋雨幫你放渡板,糟蹋別人。」

胡庭碩還說,自己當下真的很想對對方說,「如果您有點良心,就幫司機撐傘吧!」但終究沒說出口,希望大家能轉貼分享,幫公車司機撐傘吧!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留言,「怎麼有人敢如此秀下限!」「他就是一個自以為是的過客。」「怎麼會有人說得出這種話。」「滿滿的心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