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普選票大贏200萬 6選舉人團聯署「跑票」擋川普

2016年11月24日 12:58

▲美國大選結果可能會有變數?希拉蕊普選票目前大贏川普200萬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因選舉人團票數過半,將成為下一任總統,然而持續進行的大選票數卻顯示,希拉蕊的普選票數已經大贏川普200萬票。目前至少有6名民主黨籍總統選舉人團(electoral college)成員已簽署協議,試圖阻止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入主白宮。

大選開票截至目前為止,希拉蕊目前共獲6422萬3986票,川普為6220萬6395票,希拉蕊的票數比對方多出高達200萬票。但選舉人票方面,希拉蕊只有232張,川普卻獲得290張。根據選舉人團「贏者全拿」的制度,讓希拉蕊目前只能飲恨宣布落選。

選舉人團將於12月19日舉行投票,正式選出總統人選,目前有至少6名選舉人團積極聯署,希望能號召至少37名選舉人團成員「跑票」改投希拉蕊。密西根大學電腦安全專家和律師也聲稱掌握證據,在密西根、威斯康辛和賓州等3個搖擺州的選戰中,出現駭客入侵、竄改票數等選舉舞弊情況,他們建議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團隊應申請驗票,逆轉選舉結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