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淚的26分鐘錄音!男心臟驟停 妻打急救電話:我好怕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以感受到那個著急...

▲救護車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一名男子胸口不適,忽然倒在家中,妻子第一時間撥打120(大陸急救電話),在接線人員長達26分鐘的指導下,她為心臟驟停的丈夫進行了心肺復甦術(CPR),直到救護車趕來。這段錄音日前曝光,不少網友說,「眼淚都出來了!」

根據《長江日報》報導,事發於大陸「十一」假期間,昏倒的是武漢百步亭社區43歲的彭先生,妻子不停進行心臟按壓和人工呼吸,為他抓住最寶貴的生機,隨後他被送往武漢市中心醫院,醫生診斷為心肌梗塞,緊急搶救打通閉塞血管,3天後他才脫離生命危險

該院心血管內科主任陳曼華表示,像這樣發生在醫院外的心臟驟停,能救過來的機率不到1%,第一時間救治的女家屬不一般;心臟驟停有黃金4分鐘之說,即在發生的最初4分鐘裡,進行正確的胸外按壓,將大大提高生還希望

而當時的接線人員劉清,畢業於同濟醫學院臨床醫學專業,接受過1000多種疾病應急救治的培訓。已經有9年資歷的她說,每個120電話要在響3聲內接起,不能超過10秒,「這都是職業要求,因為電話那頭是他人的生命,搶救就是與時間賽跑,一秒鐘都耽誤不得。」

當天彭妻一開始有點語無倫次,劉清的聲音有了嚴厲的意味,「你不慌,一個個回答我的問題,才能教你急救。」劉清回憶道,她能理解,出了危險家屬都會慌亂,「我知道她急,但她必須冷靜,才能參與搶救。」慶幸的是,2分20秒後,彭妻冷靜下來,回答完問題,動手救人。

26分鐘通話節選:

彭妻:快來!快來!我老公沒呼吸了。
120:不著急,急救車已派出。一個一個問答我的問題,才能教你急救。
(問清了年齡、性別、臉色,有沒有意識、呼吸、心跳。劉清判斷是心臟驟停)

120:我來教你心外按壓!讓他平躺,一隻手的手掌根部放在他的胸骨上,就是兩乳頭連線的正中間,另一隻手放在這隻手的手背上,每秒鐘按兩次,胸口下壓5厘米。可以做吧?
彭妻:在做、在做!

120:快了,跟著我的節奏來。1、2、3、4。
彭妻:(6、7分鐘後)他有呼氣了,但是是用嘴,大口大口的。

彭妻:我好怕,你能不能不掛電話,幫幫我。
120:好的,我不掛電話。我再教你人工呼吸。

彭妻:好,老公加油,老公加油,1、2、3、4(不停心外按壓)
120:堅持,救護車已經到附近了

1、2、3、4……按壓聲延續,時間艱難地走到26分鐘,錄音中斷了。急救醫生走進門,看見滿臉淚痕的妻子一頭的汗,數著數按壓……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