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習會只有一分鐘? 國民黨:政治人物誠實一點比較好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APEC特使。(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親名黨主席宋楚瑜11月19日以領袖代表的身分,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在祕魯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上「見面」,會晤達10分鐘。不過,今日傳兩人交流其實不到1分鐘。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說,希望宋楚瑜能夠實事求是地說明台灣的外交處境,千萬不要讓人民產生錯誤期待,「政治人物還是誠實一點比較好」。

唐德明說,不管是1分鐘還是10分鐘,外交自己「喊爽」,絕對不會產生具體成果,外交都必須實事求是,不能誇大誤導台灣人民,讓人民產生過度期待,否則一旦期望落空,反而對台灣社會造成更大的傷害。

對於宋楚瑜稱此次APEC行全壘打,唐德明指出,所謂全壘打,是必須紮紮實實的得分,而不是打出一支又高又遠的界外球,然後拚命把壘包跑一圈,這種行為不能稱為全壘打;他質疑,究竟此行,兩岸僵局有沒有破冰、解凍?與其他國家有沒有具體交流的成果?這一點一定要和台灣人民說清楚。

洪孟楷則表示,宋楚瑜在APEC會場中穿梭,說達成全壘打成就,相信很多資深球迷一定啼笑皆非。如果這是全壘打,那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一定會跳出來抗議,「宋主席在國外以握手、寒暄,用嘴打了全壘打,這不是夜郎自大,自我吹捧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