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最後生路被切斷 伊拉克10萬盟軍完全包圍摩蘇爾

2016年11月24日 11:42

▲摩蘇爾大戰,伊拉克軍目前取得勝利,成功將IS份子孤立困在城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摩蘇爾戰役開打一個多月有成,伊拉克民兵聯盟今日表示,10萬盟軍已完全包圍摩蘇爾,並切斷IS西側的補給線,徹底讓IS戰士孤立在城內,徹底殲滅的那天指日可待。

伊拉克民兵聯盟「人民動員(Hashed al-Shaabi)」向外宣稱,已占領銜接塔阿法(Tal Afar)和摩蘇爾以西辛賈爾鎮(Sinjar)的主要道路,並在那裡與庫德族部隊會合,將IS分子孤立在城內。除了地面部隊往東推進,以美國為首的聯軍也炸毀城內大橋,現在能跨越摩蘇爾底格里斯河的橋樑,只剩下一座。

摩蘇爾跨越底格里斯河的大橋原本有五座,現在被轟炸至只剩下一座,IS一旦失去橋梁,被河一分為二的城東與城西兩邊武裝份子將無法再互相支援,這是伊拉克對摩蘇爾至今進逼最緊的情勢發展。

伊拉克上月17日宣布,要從IS手中奪回摩蘇爾的軍事行動正式展開,伊拉克出動3萬軍,再加上少數族群庫德族戰士、什葉派穆斯林和歐美聯軍,總共10萬大軍對戰約1200人的「伊斯蘭國」軍隊。IS頻頻使出自殺式攻擊阻擋,試圖暫緩攻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