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烏來山區毛孩吐出「蠕動麵線」 都是「蛔蟲」在作怪!

▲狗狗健康就是飼主最開心的事!(圖/記者陳明仁攝/示意圖,與本文提及動物無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每年11月會到偏遠山區為寵物注射疫苗,今年在烏來區忠志里還發現有多個「蛔蟲」的案例,原因是毛孩吃到被汙染的食物,間接將寄生蟲吃進體內,讓毛孩出現面黃肌瘦、發燒、食欲不振、拉肚子、腹部膨大及被毛粗糙等症狀。


烏來山區忠志里地處偏遠沒有動物醫院,每年都在里民活動有定期注射活動,有名高姓飼主說自家5個月大虎班貓吐出來「像麵線的白色物體,還會動!」另一位楊姓飼主也說自家4個月大的黑狗有同樣的情形,而且肚子變大背部卻沒有肉。獸醫謝侑達判斷毛孩是得了蛔蟲,除了開藥治療,也叮囑飼主喝的水一定要煮沸過,食物也必須注意新鮮度,此外每半年要驅蟲一次,才能杜絕寄生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處表示,蛔蟲的感染可分為先天及後天感染2種方式,初生動物會經由胎盤感染,而幼犬貓間也可經由吃到污染的水源及食物而感染,所以若無定期驅蟲,很容易在群體間造成大流行,另外若帶有蟲卵的糞便污染到人吃的食物,或飼主未定期為寵物驅蟲及個人衛生習慣不佳者也可能會感染,為維護個人及毛寶貝的健康,飼主除了要注意毛寶貝的飲水及食物外,也要記得定期為家中毛寶貝進行健康檢查及驅蟲,以守護毛寶貝健康安全。

▼蛔蟲可能出現在糞便或嘔吐物中。(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蛔蟲毛孩蛔蟲狗蛔蟲新北市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