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真的會回美國製造? 庫克回應川普了

2016年11月24日 10:59

▲川普多次希望蘋果回美國製造,庫克終於給予回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22日接受《紐約時報》專訪透露,不但比爾蓋茲致電祝賀他當選,蘋果執行長庫克也與他通了電話,提到希望蘋果能回到美國建廠,「這對我來說會是巨大的成就,蘋果的產品將不是來自中國、越南,而是美國!」對於這樣的要求,庫克簡短回應,「我知道了」。

川普競選期間多次抨擊蘋果公司,應該要將iPhone的生產線搬回美國,更曾嗆聲,「我會讓蘋果開始在我們的土地生產電腦和iPhone,而不是中國,要把工作帶回美國!」川普22日再向《紐時》透露,只要蘋果願意回美國,他願意放寬限制,大幅削減企業稅。

對於川普的提議,庫克僅回覆「我知道了」,除此之外並沒有明確的表態。庫克曾為希拉蕊舉辦舉辦募款活動,選前並不是川普的支持者。外界分析,蘋果若真的搬回美國組裝手機,每隻至少增加30美元(約台幣960元)的成本,若完全美國製造,售價將有可能比原本再貴100美元(約台幣3200元),可能影響蘋果在全世界的競爭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