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後買車很蠢」 李開復勸學生別當司機:機器10年後取代你

▲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李開復認為,人工智慧將帶來龐大的商機。(圖/示意圖)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李開復近日演講時提到,AI人工智慧將帶來龐大的商機,「5年以後買車會是很愚蠢的事情,因為你用共享經濟加電動車,加上無人駕駛,是可以得到更好的效果。」

李開復22日受邀到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發表《中國物聯網的創新與趨勢》的演講;他提到, 互聯網或電子商務的商機已經過去,被很多巨頭占領,很難跟他們搶食,應該找新的領域,人工智慧、機器人、無人駕駛都是很好的方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開復認為,機器學習在很多領域超越人類,創造巨大的價值,例如輔助人做判斷決策的投資、銀行、保險、醫療與教育業任何有大數據的行業;AI發展路線從大數據、感知、決策與回饋模式進行,未來10年內,全天候全自動駕駛將普及到生活中。

李開復笑著對北科大學生說,「如果你們以後想考慮去做司機,我勸你不要,因為機器肯定在10年後會取代你…10年以後,5年以後,買車會是很愚蠢的事情,因為你用共享經濟加電動車,加上無人駕駛,是可以得到更好的效果。」

李開復大嘆,時代轉變,教育也要改,才能扭轉低薪,父母不應該再為小孩選穩妥的路,「越穩妥越安定的工作,反而越快會被機器取代的…誰可以做更多,我覺得年輕人自己是第一。」

李開復出生於台北,11歲移民美國,26歲獲得卡內基美隆大學電腦科學博士,在當時是最年輕的副教授,也是語音辨識領域的大師級人物;曾就職於Google、微軟、蘋果等世界頂尖科技公司,並分別擔任全球副總裁職務。

▲▼李開復到台北科技大學演講,吸引400多位學生聆聽。(圖/北科大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