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丟「航線爛攤」 華航12/1接手飛、長榮招手失業機師

▲華航12月1日起接手興航航線,長榮也招手興航機師。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閃電解散,丟包10萬旅次旅客,行政院緊急召開跨部會會議,基於維護公共利益需要,決定12月1日起由華航接手飛復興航線。交通部民航局表示,台北-花蓮、台中-花蓮航線華航會先接手,但其餘國際、兩岸航線涉及航權分配,會依計畫提出申請。華航、長榮也招手興航面臨資遣的機師,今起會陸續召開招募、招考說明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自12月1日起,先接手台北-花蓮、台中-花蓮航線。

民航局表示,為因應復興航空停飛,針對復興航空經營的獨家航線,包括台北-花蓮與台中-花蓮,基於維護公共利益需要,依據民用航空法第59條及第60條規定,指定華航集團至遲於12月1日前提供飛航服務。

華航集團也表達飛航復興原經營國際與兩岸航線之意願,其中國際航線,部份因屬航權開放航點,所以華航得依其規劃提出申請;至兩岸航線部分民航局後續將依航權分配規定辦理,交通部將督導民航局儘速辦理相關程序。

▲長榮表達有招募機師需求,今將開招考會招手興航機師。

針對興航機師部分,由於全球航空市場都缺機師,民航局經詢問長榮、華航之後,兩家公司都有意願招募。長榮表示,今年接了13架新機,明年也有12架新機,是有招募機師的需求。長榮今天上午10點將在民航局舉辦招考機師說明會,機師仍然需要符合考核標準才得加入。華航也會在25日舉辦說明會,歡迎符合資格者報考,通過考選程序後,再進行培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