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保後又筆戰...朱雪璋嗆網友注意腳筋 法官訓斥:小心一點

▲朱雪璋約人比武,卻設局砍斷對方腳筋遭控重傷害。資料照。(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自稱明朝皇帝朱元璋後代的台北市光信里里長朱雪璋,2月間邀柔術高手王毓霖單挑比武,卻涉嫌設下陷阱,持刀砍斷王男腳筋,被依重傷害等罪名起訴。但朱10月交保後又在臉書和網友筆戰,還嗆「注意你的腳筋」。台北地院23日開庭時,法官訓斥朱,「放出來就小心一點,少說話多做事」。

朱雪璋10月16日獲法官裁定80萬元交保,但他又在自己經營的「光信里里長 朱雪璋」臉書粉絲頁與網友筆戰,網友質疑他向檢警說謊,朱則反嗆「請你注意一下你的腳筋,有傷就去看醫生」。但朱不久後即刪文,並澄清該文不是他寫的,還說要告網友偽造文書。

法官23日開庭時對朱雪璋和網友筆戰一事相當不高興,訓斥說「你在外面就給我小心一點,和網友告來告去、吵架,對你的案子沒有幫助」;朱解釋是網軍對他抹黑,他只是想保護家人、做好里長工作。法官回,「不用跟我辯論這些,少說話多做事,默默做好你里長該做的事,大家自然看在眼裡;說難聽點,我沒放你出去,會發生這種事嗎?自己好好想一想」。法官表示,將會向合議庭討論是否加保。

全案召開最後一次準備程序庭,除了涉及重傷害罪的朱雪璋、朱妻吳佩樺外,其餘24人被控傷害罪、幫助傷害罪,其中7人認罪但尚未達成和解、1人自認未動手不認罪,其他16人都已調解成功並支付和解金,尚未和解的7人也同意調解,將改簡易程序安排調解。

朱雪璋庭後牽著妻子的手快步離開法院,面對媒體不發一語。被他砍傷的王毓霖表示,他感覺朱完全沒有悔意,一再為自己辯駁,強調不是自己不願意和他和解,而是對方不認罪也不認錯。

▼朱雪璋案發後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資料照。(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