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跳票1.14億 合庫:處理完兩架飛機,後續發展看兆豐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圖/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雖宣布解散,積欠銀行團110億元的債務仍在,董事長林明昇23日下午則與銀行團協商一筆高達55億元的債務。主辦行合庫副總胡光華表示,該聯貸案有兩架飛機作為擔保,會中銀行團僅要求對方自行處理擔保品,並盡快提出還款計畫,不過,後續發展仍要看興航最大債主──兆豐銀是否召集其他會議而定。

興航22日無預警宣布解散,不過,積欠銀行團110億元的債務仍未解決,23日傍晚更發布一條重大訊息──遭合庫銀退票1張,金額高達1億1,458萬元。據悉,在興航宣布解散到完成清算期間,依法不得動用任何資產,此次退票,便是原本要支付給聯貸銀行的款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光華受訪指出,此次協商共有8家銀行與會,主要是針對興航在2011年11月委託合庫銀籌組的55億元聯貸案討論還款事宜,他說,當時興航以兩架A330客機作為擔保品,後來繳息、還款也算正常,因此當天只要求對方自行處理兩架飛機,並在最短時間內提出還款計畫。

至於當下欠款狀況?胡光華透露,目前聯貸餘額剩38億元左右,其中,合庫便占16.3億元,坦言即便興航至今未曾真正跳票,還款能力也屬正常,但合庫債權僅止於兩架飛機,後續發展仍要觀察債權高達17億元的兆豐金是否召集其他會議。

▲復興航空飛機ATR-72。(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鍵字: 復興航空合庫兆豐跳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興航解散 兆豐銀債權達17億元最大咖

興航解散 兆豐銀債權達17億元最大咖

復興航空22日宣佈解散後,持有興航110億債權的銀行團持反對意見,據了解,最大債權銀行兆豐銀,不僅對興航債權合計超過17億元,就連興航在2013年所發行的7,500萬美元(約24億新台幣)海外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也投資2成,相當於1,500萬美元(約4.8億新台幣),而現在興航無力償還,恐全成了壁紙。

2016-11-23 18:08

美退出TPP對台造成衝擊? 學者:只好把希望寄託在日本

美退出TPP對台造成衝擊? 學者:只好把希望寄託在日本

美國新當選總統川普日前表示,上任第一天將發布行政命令退出TPP(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對此,有學者認為,日本目前態度明確,就算美國不願參加,日本也有很大機率自己接手TPP,重起爐灶當老大,因此並不擔心川普會影響台灣努力的方向。

2016-11-22 18:14

許添財接掌商發院? 徐重仁:完全不委屈、錯愕

許添財接掌商發院? 徐重仁:完全不委屈、錯愕

全聯總裁徐重仁傳出月底將卸下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職務,22日出席「經營實學講堂」是他任內的最後一次公開活動。據外界謠傳,下任董事長將由前台南市長許添財接任,徐重仁是否會對突如其來的人事命令感到委屈?對此他回覆「本來就有想做的事,完全不會委屈錯愕。」

2016-11-22 16:21

TPP、RCEP受阻轉向雙邊協定? 學者:雞生蛋、蛋生雞

TPP、RCEP受阻轉向雙邊協定? 學者:雞生蛋、蛋生雞

隨著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陷入僵局,經濟部21日透露,不排除將重心轉向雙邊協定。不過,有學者質疑,台灣當初就是因為雙邊協議受挫,才試圖從多國性談判突圍,如此又走回老路,「有點雞生蛋、蛋生雞。」

2016-11-22 00:19

TPP情勢不明 經濟部:多邊無法突破,朝雙邊協議切入

TPP情勢不明 經濟部:多邊無法突破,朝雙邊協議切入

經濟委員會於21日上午審查預算,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在會前受訪表示,目前外界關心的TPP(跨太平洋夥伴關係)與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進度皆尚未明朗,台灣能往雙邊協定努力,先行從FTA(自由貿易協定)、ECA(經濟合作協議)、BIA(雙邊投資協定)等方向切入,並表示將加強我國的法規鬆綁。

2016-11-21 17:32

「川普是隻黑天鵝!」 央行:市場反應比脫歐大

「川普是隻黑天鵝!」 央行:市場反應比脫歐大

央行副總楊金龍於21日赴財政委員會備詢表示,川普當選後,金融市場已開始反應,除匯率波動、債券利率調升,股票也開始上漲,反應幅度比脫歐還要大,「川普應該也算是黑天鵝」。

2016-11-21 12:09

無人駕駛有搞頭? 郭台銘:這種車我絕對不敢開

無人駕駛有搞頭? 郭台銘:這種車我絕對不敢開

「那個汽車我絕對不敢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8日語出驚人表示,汽車和無人駕駛車目前尚有安全顧慮,即便有大廠掛保證,也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建議民眾購買前三思而後行。

2016-11-18 18:34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