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陰道口長滿菜花 幫男友打手槍...「手」也中標

蔬菜,菜花,青花菜,花椰菜(圖/記者周宸亘攝)
▲一名少女替男友打手槍,結果陰道和手都感染人類乳突病毒。(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日前一名民眾長期沒洗手就挖耳朵,導致耳朵內長滿菜花。但其實不只是耳朵會長,婦產科醫師提醒女性朋友幫男友「打手搶」,若剛好男友性器官有菜花或人類乳突病毒,就會造成手感染菜花病毒。婦產科醫師蔡鋒博指出,門診曾遇過一名20歲少女陰道和手都感染菜花和人類乳突病毒,進一步詢問才知道,她會替男友打手槍,疑似因此感染。

蔡鋒博指出,某天門診來一位20歲少女,病歷寫著主訴「陰道癢,內診。」問診才知道是她自己照鏡子發現陰道口長了一欉一欉灰色的東西,奇癢無比,檢查發現陰道口長了一欉一欉菜花,而很癢是就是菜花的特色。病患進一步問他「我的手也有長一粒一粒的,難道也是菜花嗎?」

蔡醫師推測手上和陰道的菜花可能有關,並指出兩者都叫做「疣」,長在陰道叫做菜花,又叫做尖頭濕疣,長在手掌叫做「病毒疣」,因為菜花和病毒疣這兩者都是人類乳突病毒(HPV)引起的,進一步詢問才知道,該病患都會替男友打手槍。

現今性生活多樣化,導致人類乳突病毒「越位」從生殖器官遠征口腔、舌頭,咽喉,甚至是手部。蔡醫師指出,當女友幫男友做打手槍,假如男友的性器官有菜花或人類乳突病毒,當然就會造成手長病毒疣,而人類乳突病毒在陰道可能長菜花,甚至子宮頸癌。

蔡醫師提醒,人類乳突病毒有150多種分型,有些是伺機性病毒,特殊免疫力缺陷者才發病,有些則是引起其他部位的病毒疣(如臉部、手部扁平疣、尋常疣),其他主要是感染黏膜及生殖器者才稱為菜花。引起生殖器的HPV除了引起菜花外,目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正式確認子宮頸癌與HPV有密切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