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冰凍導致解散? 觀光局打臉:各航中僅復興陸客成長

▲受解散風波影響,復興航空櫃檯冷清。(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22日無預警宣布解散,外界質疑與蔡英文政府上台後,兩岸關係冰凍導致陸客短缺所致。交通部觀光局對此表示,根據民航局提供資料顯示,各國航空中,僅復興航空在兩岸航線載客數有所成長,請外界不宜過度聯想。

觀光局表示,由於復興航空為上市公司,相關作為均應該依循法制程序,興航董事會既然已決議解散,已請民航局就法定責任追究外,正全力儘速協助受影響旅行業處理滯留旅客返回行程安排及機票退款等事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23日協調旅行業公會及品保協會成立單一窗口,全面清查受影響旅行團體、人數,及彙整旅客、旅行業所受損失情形,以保障旅客權益。

而針對復興航空公司的營運狀況出現困難,是受到兩岸航線營運衝擊,導致財務狀況不佳,觀光局反駁這並不是事實。據民航局提供復興航空105年6-9月資料顯示,兩岸航線載客數較去年同期成長7%,為各國籍航空公司中惟一成長之航空公司。

觀光局強調,復興航空事件確實衝擊影響觀光產業,將以更加開放旅遊便捷措施爭取世界各國客源,目前已開展3億元經費推動擴大國內旅遊措施,協助受創產業及地區快速轉型與紓困。

觀光局表示,日前國內旅遊首發團6團260人已從南投、嘉義啟動,參團旅客除享受物超所值的豐富遊程及獲贈廣受好評的台灣好玩卡外,且因體驗高品質具在地特色深度遊程及風味餐而大受感動,並受地方政府及民眾極大肯定。

觀光局強調,將持續輔導旅行業者規劃推極具吸引力之套裝產品,藉由國人國內旅遊消費帶動地方產業發展及經濟復甦,並同步發展多元市場活絡產業,進一步提升臺灣觀光整體價值、為永續觀光創造榮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