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環團:大潭藻礁不保,地方父母官要負最大責任!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加年初2016珍愛桃園藻礁第五屆千人健行淨灘音樂會,並向學子們表達保育和守護藻礁,,豈料如今卻對中油破壞行徑不回應。(圖/珍愛桃園藻礁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針對中油在桃園市觀音區大潭里設置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直接活埋千年藻礁,環團23日譴責桃園市政府及鄭市長一向自詡對環保生態有深入認知與內化的價值觀,也一再強調會注重生態保育,卻在這件事情上做出矛盾的作為,令市民憤怒失望。他們在此最後呼籲鄭市長:請回頭看看自己的家鄉珍寶,趕快做出強烈保護的宣示,否則人民只好上街頭揭穿藻礁保育的騙局!

桃園在地聯盟指出,聯盟到中油抗議後,中油下午即召開記者會,表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並未影響【觀新藻礁野生動物保護區】。桃園市府農業局更以不在藻礁保護區內,這種雞同鴨講的回應也能堂而皇之的說出口,可見他們完全背離民間認知。

▲月初環團舉辦訪調營才踏勘這片廣大的大潭藻礁。(圖/珍愛桃園藻礁提供)

他們譴責桃園市政府,鄭市長兩年來明知環團要求畫設整個桃園海岸的藻礁保護區,以免大潭藻礁遭到中油霸凌;甚至都降格到只要有保護法規就可以,不必一定要自然保留區。可是市長在各種場合中就是不願表態要立法保護。今年委託中央大學做藻礁調查,竟然還獨漏大潭藻礁段的調查,等於是刻意要奉送該段最美最壯闊的藻礁給中油宰割。

網們友也回應,「是五隻羊附身了」,「比五隻羊還無智」,「以一句『不在藻礁保區內』暴露出鄭市長的價值觀,當年五隻羊面對藻礁也沒這麼無情,民進黨說好的謙卑,謙卑再謙卑呢?」一再強調會注重生態保育,卻在這件事情上做出矛盾的作為,令市民憤怒失望。環團表示,市府趕快做出強烈保護的宣示,嚴拒中油來染指,否則人民只好上街頭揭穿藻礁保育的騙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