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關鍵時刻突破性發展 傅崐萁會見大陸兩岸農經考察團

▲花蓮縣長傅崐萁11/23日晚會見,大陸兩岸農經交流考察團。(圖/記者王兆麟攝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在關鍵時刻,要有突破性發展!」花蓮縣長傅崐萁今(23)晚會見,由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劉婷所率領的兩岸農經交流考察團,提到兩岸人民能夠常來常往、和平交流,這是在21世紀裡非常重要的課題。劉婷則感謝傅縣長大力支持,作為八縣市的先頭,極力促成此次交流考察,使兩岸人民互利互惠。

傅崐萁說,花蓮縣是全民旅遊、兩岸交流的重要平台,近來明顯感受,來自大陸的鄉親愈來愈少,希望中華民族能夠持續交流。花蓮是台灣有機的故鄉,花蓮米在2000年銷售至日本,是全世界第一個打進日本市場的米,同時經過當地五百多種無毒檢驗。

他也推薦黃金蜆,運用天然純淨無汙染的潔淨水源養殖,深受日韓、香港、新加坡等地民眾的歡迎,爭相訂購。此外,花蓮縣面積四千七百多平方公里,人口不多、面積廣,產量大於消費量,而且是觀光農業縣市,擁有非常多的農產伴手禮,希望有機會與遠道而來的好朋友分享,祝願考察團此行收穫豐盛圓滿,並促進兩地人民交流及情感。

「山好、水好、農產好,人更好!」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劉婷表示,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感謝傅縣長全力支持,作為8個縣市的先頭,促使農經交流考察團得以成行,實屬不易。此行參觀立川漁場蜆精生產、文旦柚產區,並現場品嚐當季盛產紅柚、白柚及享譽盛名的蜜香紅茶,讓交流團對花蓮留下深刻且美好的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