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營辱「精神病」逼退役 他「0武器」上戰場救出霸凌者

安德魯加菲爾德在新片不用任何武器救出75人。(圖/甲上提供)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前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投身新片《鋼鐵英雄》化作軍醫戴斯蒙杜斯,在堪稱二戰死傷最慘烈的沖繩島之戰,面對日軍敢死隊的猛烈攻擊,以及遍佈各處的機關槍掩體和詭雷,戴斯蒙杜斯堅持不帶武器衝上前線,靠著一己之力救出75名受傷同袍,成為史上第一位獲得最高榮譽勳章的反戰人士。

《鋼鐵》受到外媒激賞,讚譽它是繼《搶救雷恩大兵》後最震撼人心之作,該片除了花篇幅塑造戴斯蒙杜斯的成長環境和性格,像是他堅定的信仰來自他的家庭,還有他和妻子朵樂絲之間的美滿愛情,更清楚描繪了戴斯蒙杜斯不被外人理解的那一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德魯加菲爾德飾演軍醫,雖遭霸凌卻反過來救出對方。(圖/甲上提供)

他在軍營受訓時就曾經遭到霸凌,甚至有長官刻意刁難,想要以精神問題將他勒令退伍,但到了戰場上,當所有人都撤退離開,只有戴斯蒙杜斯獨自留下,救了曾經欺侮他的士兵,例如在電影中由山姆沃辛頓飾演的葛羅佛上尉真有其人,葛羅佛談到戴斯蒙還忍不住落淚,他曾對戴斯蒙出言不遜,說戴斯蒙若不拿槍就別想跟他並肩作戰,沒想到最後卻是戴斯蒙救了他的性命,「想不到曾被我用言語汙辱的戴斯蒙杜斯,竟是我所認識最勇敢的人。」

▲戴斯蒙杜斯的精神連安德魯加菲爾德都十分敬佩。(圖/甲上提供)

《鋼鐵英雄》由梅爾吉勃遜執導,他本就是戰爭片老手,所以對於片中的爆破、炸藥、火烤場景全部都真人上陣。梅柏花重金炸毀農場,完美重現戰地焦土的荒涼樣貌,並以5千萬打造二戰死傷慘重的沖繩島之役,連日軍敢死隊近身炸彈攻擊也搬上大螢幕!梅爾吉勃遜表示:「整部電影很少用到特效,我堅持每個鏡頭都來真的。」典型好萊塢式的「古早味」拍法,在特效技術當道的時代,擄獲觀眾的心。《鋼鐵》25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