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多給美國「保護費」反彈 南韓國防部打臉採購局長

▲川普選前曾揚言要日韓兩國負擔更多軍事支出。(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選前曾揚言,除非首爾多繳保護費,否則將撤回駐韓美軍。南韓國防部採購局長鄭明珍22日對此表示,如果川普政府認為有需要,南韓會欣然接受;沒想到發言一出,立刻引發南韓社會反彈,連南韓國防部也趕緊出面澄清,指稱鄭明珍失言。

根據南韓《民族日報》報導,鄭明珍出席華府知名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及「美韓國防採購政策和國際安全環境」時提到,如果川普政府認為南韓應分攤更多的軍事費用,南韓必會欣然接受,即便得因此縮減社會福利等其他方面的預算;但發言一出,立刻引起南韓社會輿論撻伐。

南韓國防部隨即派出發言人澄清,目前首爾政府已擔負適度的防衛費用,鄭明珍的發言並不恰當,即便日後要與美國協商經費分攤問題,也會考量駐韓美軍對朝鮮半島的貢獻程度及必要性,合理分攤經費;據了解,前駐韓美軍有2.8萬人,南韓每年承擔的防衛費用超過8億美元。

▼針對全額負擔駐日美軍軍費,安倍明確婉拒川普。(圖/翻攝自NH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