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期待20年 大溪老城區電纜地下化「重要道路拔桿」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大溪老城區電桿地下化工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前往大溪區多目標體育館前道路,視察大溪老城區電桿地下化工程。鄭市長表示,大溪老城區的電纜地下化,市民已期待20年,除了民國87年完成的和平路、普濟路,今(105)年即將完成登龍路、中正路、中央路、中山路電纜下地工程,總經費1,700萬元,由市府與台電公司共同分擔,大溪老城區的電纜全部下地,讓老城區奐然一新。

鄭市長表示,大溪區電纜下地工作從20年前開始,截至民國87年僅完成和平路、普濟路。升格後,市府再度啟動電纜下地工作,預計今(105)年12月前,完成大溪老城區登龍路、中正路、中央路、中山路的電纜下地工作,並於106年完成老街區重要道路拔桿,讓34支電桿、1,110公尺道路的電纜下地,移除電線超過1萬2,000公尺。

該案經費計1,700萬元,由市府與台電公司各負擔850萬元,感謝大溪居民配合工程施作,協調變電箱設置地點,由於變電箱屬於避鄰設施,鄭市長也指示未來市府興建公有廳舍,要預留變電箱下地的位置,以利推動電纜下地工作。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大溪老城區電桿地下化工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包括桃園市議員楊朝偉、李柏坊、陳治文、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工務局長黃治峯、大溪區長黃睿松、台灣電力公司桃園區營業處處長郭芳楠皆一同前往視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