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忠義國小唯一女隊員當隊長 邱羿璇喜歡打守俱佳陳家駒

▲陳家駒指導邱羿璇打擊。(圖/記者劉峻誠攝)

記者劉峻誠/台北報導

中職球星陳家駒、陳禹勳、王勝偉23日到新北市蘆洲區忠義國小指導少棒球員跑、打、守技巧,陳家駒家人也到場支持,忠義國小少棒隊六年級的隊長邱羿璇是全隊唯一的女球員,她表示,自己是因為姊姊的關係才加入棒球隊,最喜歡的球員就是陳家駒,因為認為陳家駒打擊、守備都很厲害。

忠義國小少棒隊全隊共38人,邱羿璇是唯一的女生,總教練黃明輝表示,會選她擔任隊長主要是因為國小階段女生不管在心智或身材上都比較成熟,女生也比較細心,看的東西既多也廣,去年羿璇的姊姊也是隊長,因為姊姊的關係,因此他喜歡上棒球,加入棒球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明輝表示,球隊以半社團方式經營,隊員不僅會打球,還要會念書,星期一固定不練球,大部分練球時間在放學後的4點或者課餘時間,學校場地很小,但會在操場、地下室或者是球房練習,學校很支持球隊,也為了他們在學校架設球網、燈具,讓他們在操場練球時不會把球打出校外影響路人,傍晚練球時不會危險,老師也認為棒球隊能讓學生學會紀律。

忠義國小採自願加入制,只要喜歡棒球的人都能參加,不用測試就能加入,因此隊上有許多一年級的球員,黃明輝說:「小朋友讓他們自己喜歡比較重要,如果在學校發現能力很好的人,硬是邀請他加入,他沒興趣反而可能待不久,雖然球隊成立不久,但現在也戰績也變好了,目前勝多敗少,球員也因此比較有信心,比較有興趣。」

黃明輝從小開始打棒球,三級棒球經歷完整,他說:「從小打棒球,但對於教練的印象都是很有距離感,不太敢跟教練說話,但我不想要這樣,因此我都把他們當朋友,他們有心事也都會跟我分享。」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忠義國小中職少棒陳家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