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比蕭柏智更下流!林柏宏扮無恥英雄忙找人「交配」

記者林映妤/專訪

林柏宏在電影《六弄咖啡館》裡扮演「蕭柏智」一角,將過往文青、文靜的形象打破,在片中就像一般青春期男生,愛作怪、挺兄弟、捉弄喜歡的女生,是強調友情、愛情的《六弄》中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他憑該片入圍金馬53最佳男配角,現在則接下大陸網路劇《蛋黃人》,首次演出「下流英雄」,林柏宏其實超樂!

▲▼林柏宏新片飾演下流英雄,再度突破過往形象讓他超樂。(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說蕭柏智愛偷看女生內褲、偷看胸部很下流,那麼《蛋黃人》瘋狂、惡搞的程度根本不是蕭柏智所能及。在新片裡林柏宏飾演平凡男子,因為外星物種「蛋黃」入侵他體內,導致他個人性格跟外星物種拉扯,也成為萬惡城市裡的非典型英雄。

林柏宏接受《ET看電影》專訪,坦言因為《六弄》才受到大陸市場注意,「他們需要找一個極其普通的人,但那個人也要有瘋狂的一面,他們看到蕭柏智,可能覺得我可以勝任吧!」接到劇本後愛挑戰不同角色性格的他立刻就答應,「我覺得比起其他超級英雄,這個角色更有人性,也非常普通,他就像是會出現在你生活中的人,很好親近。」

▲《蛋黃人》是人類被外星生物入侵而成,完全是非典型英雄。(圖/翻攝自林柏宏臉書)

雖然是小人物變身大英雄,但仍免不了打鬥場景,林柏宏笑說武打戲跟以往的完全不同,是完全來真的。「有場戲我吊鋼絲去撞玻璃,雖然是糖玻璃但撞下去還是會痛,第一個take我就割到臉,下巴有2公分的傷口,當下傷到臉蠻緊張的,身體其他部位都瘀青是覺得還好。」

除了皮肉傷,蛋黃人還有各種破格演出,因為林柏宏飾演的宅男老是被蛋黃操控身體,導致他要演出兩種性格拉扯,「主角跟蛋黃的個性本來相差很多,但相處過後他們卻越來越像彼此。我要演出主角越來越像蛋黃,以及蛋黃越來越像主角,但又要讓觀眾分辨出來現在是演誰,所以到最後我都快人格分裂。」

▲林柏宏笑說自己演出蛋黃人都快人格分裂。(圖/記者李毓康攝)

他笑說蛋黃人操控主角身體時,最大的不同是面對感情的處理方式,「一般人碰到喜歡的女生會想好好相處再進一步,但蛋黃的思考不同,他覺得不需要談感情,直接問對方『要不要跟我交配』就好!」林柏宏目前在《蛋黃人》的部分已經殺青,現又接下另一部片,預計還會在大陸待上一個月,事業版圖越來越大。

當下得知入圍金馬,林柏宏笑說收到好幾百封訊息,一看到媽媽的簡訊就先打開,「她說她那天從早上就一直在等,聽到時就在電視前尖叫,我看她這樣也很感動。」其他競爭對手來勢洶洶,林柏宏有入圍已經滿足,「能把我跟這些前輩擺在一起,對我來說已經是最大的鼓勵了。」

▲林柏宏在《六弄》表現優異,也受到大陸電影圈關注。(圖/金馬影展提供)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