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推動高中學費補助 鼓勵生育創造福利

▲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桃園市推動高中學費補助,鼓勵生育並創造市民福利。(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副市長王明德23日於市政會議中,聽取教育局「桃園市辦理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費補助實施計畫執行報告」簡報後表示,該計畫鼓勵桃園市學生就學,真正落實學生適性導向學習,讓學生無後顧之憂,以發展專長及自我實現,市府將持續擴大辦理,保障桃園年輕學子升學權益。

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教育部規劃12年國教中,家戶年所得148萬元以下就讀高中免學費,市府另外規劃將家戶所得超過148萬元,未獲教育部免學費方案補助的學生列入補助計畫中,以作為政策銜接。

未獲得教育部補助的高中普通科學生,只要符合以下3個條件:家戶年所得超過148萬元、設籍桃園市滿一年、家中有2名以上子女,就讀公立高中者每學期獲補助6240元;就讀私立高中者,每學期獲補助1萬7800元。

高安邦指出,在經費執行部分,105學年度第一學期預估補助7,200人,補助金額為7500萬元;106年度預估補助人數為1萬4000人次,補助金額預算為1億5000萬元。希望透過該補助,在現今少子化的社會環境中,鼓勵生育並創造市民福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