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批好便宜的酒 稅徵查獲大批未稅洋酒將公開拍賣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將在12月16日拍賣大批欠稅酒類。(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最近市面上流傳不少低廉到令人咋舌的進口洋酒,讓人懷疑是否為假酒,不過 熟知內情行家說,事實上很多只是商家耍手段,逃漏了成數極高稅金,售價當然「很親民」。

最常見者,就是進口商找「職業人頭」,再勾結不肖記帳業者,如此,營業稅、綜所稅等皆可完全規避,對奉公守法的納稅人、廠商極不公平。21日下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即會同國稅局、警察局等單位,大力對此亂象進行掃蕩、稽查。

根據被逮的不肖廠商供詞,執法人員循線抓到不少職業人頭,其中一名,竟然被登記為超過30 家以上商號的負責人,連幹員都傻眼。法務部表示,這次查扣的大批酒類,若違法廠商未在限期內繳清欠稅,將於12月6日在「台北分署」12樓進行拍賣,拿來清償「欠國家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