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檢下通牒 朴槿惠29日前須接受「面對面」調查

▲「閨密門」醜聞爆發後,南韓總統朴槿惠在演說中向人民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檢方持續追查「閨密門」案件,特別調查本部相關負責人23日表示,已經透過律師通知南韓總統朴槿惠,最晚必須於29日前現身,接受「面對面調查」。韓檢先前已多次通知朴接受調查,但她的辯護律師一再藉故推辭,使得檢方在起訴催順時前先訊問朴的計畫落空。

《韓聯社》報導,檢方持續調查朴槿惠密友崔順實涉嫌干政一案,日前已起訴3名關鍵涉案人崔順實、安鐘范和鄭虎成,並在起訴書中文明指出,他們與朴槿惠「共謀」。對此,朴的辯護律師柳榮夏表示強烈抗議,稱拒絕接受檢方調查。

檢方一開始通知朴槿惠以案件相關人身分,於15、16日接受調查,但朴透過律師請求檢方推遲,檢方讓步通知朴最晚須於18日前接受調查;然而,柳榮夏雖聲稱朴可以配合,應訊日程卻一拖再拖。

檢方相關負責人表示,考慮調查進展情況和任命獨立檢察官等多種因素,決定通知朴槿惠最晚於29日前須接受「面對面」調查。報導提到,韓國各界提出應對朴進行強制調查,對此檢方表示,拘留是以起訴為前提,但現任總統享有刑事豁免權,不能違憲執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