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蕙禎致信蔡英文爭香港主權 環時:寄望台獨來撐港獨

▲梁頌恆(左)、游蕙禎(右)上訴申請禁制令。(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本土政黨青年新政議員游蕙禎宣誓風波仍未停歇,日前考慮寫信給總統蔡英文,希望她關注香港新界主權問題。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對此重批,此舉是寄望「台獨來撐港獨」。

《環時》23日引述深圳大學香港問題專家張定淮的話表示,遊蕙禎的目的無外乎是寄望於「台獨來撐港獨」,此舉只是製造話題來博取外界輿論關注,而此目的不會得逞,因為香港人不會支持這樣幼稚可笑的議題。

游蕙禎日前公開信中表示,大陸強硬釋法違反《香港基本法》,也抵觸《中英聯合聲明》,有使其失效之虞;而根據「南京條約」及「北京公約」,香港島及九龍半島的主權是清朝永久移交給英國的,新界則是英國向清朝租借99年,因此《中英聯合聲明》只能處理港九的主權問題,無權決定新界主權。

游蕙禎稱,若《中英聯合聲明》不再有效,「中華民國政府仍保留有關香港主權問題之三份條約,宜就新界於中華民國憲法框架下之地位及屬性,表明及陳述官方立場」,同時建議蔡英文與英國就此進行交涉。

游蕙禎22日在臉書發文,她的確有考慮寫信給蔡英文總統,希望她能關注香港一國兩制崩潰,與近日的釋法事件,而報導所引用的版本只是其中一個草稿,但已遭否決,他非常重視和台灣的關係,決不會輕率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