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房價低、人口成長近8萬 鄭文燦:移居桃園已成潮流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人口成長近8萬人,移居桃園已成潮流。(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於市政會議中表示,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今(105)年1至10月房地產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減縮,減縮幅度最高的區域更達61%,不過桃園市是六都中唯一交易數量沒有減縮的城市,主要原因為桃園整體方便性提高,且房價較雙北低,移居桃園已經成為潮流,市府會持續努力,帶動桃園成長。

鄭文燦說,依據該統計,桃園市有7個區房地產交易數量上漲,包含龜山區、大園區、中壢區、平鎮區、龍潭區、桃園區、楊梅區等區。事實上,桃園人口成長將近8萬人,顯示移居桃園已成為潮流。此外,桃園房價相對雙北較低,平均房價台北市約60萬元、新北市36萬元、桃園市18萬元,對於上班族、中產階級或年輕的首購族來說,較能負擔,也吸引雙北市民移居桃園。

鄭文燦強調,桃園在交通、生活便利性不斷提高,人口、產業都有繼續成長的趨勢,市府逐項開展桃園重大建設,完成交通、環保、文化、教育、體育等各種設施,大幅改善生活品質,強化生活機能,讓桃園持續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