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陸聽講唱中共國歌?夏瀛洲掛保證:退將沒有一人開口

▲37名退將11日赴陸參加中共官方活動,引發爭議。(圖/翻攝自「CCTV中文国际」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32名退役將領日前赴陸參加「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大會」遭質疑開口唱中共國歌,空軍退役上將、國防大學前校長夏瀛洲23日出面反駁「我們退將沒有一個人唱!」強調起身肅立是基本禮貌,而且兩岸多交流只有好處,不該「因小失大」。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針對退將赴陸出席官方活動,在中共國歌演奏時肅立一事,夏瀛洲受訪時反駁,難道要像辜寬敏參加國家慶典時一樣,坐著不起嗎?這是基本禮貌。

至於被問及是否有開口唱中共國歌,夏瀛洲強調「我們退將是沒有一個人唱!」、「我可以百分之百保證,沒有一個人唱!」強調對退將而言,心中只有當時抗戰時期的義勇軍進行曲,但當天沒有任何一個人開口唱。

夏瀛洲表示,兩岸交流不管是哪一個層次,多交流只有好處,若切斷交流管道,任何消息都得不到了,反而會造成很多的誤會,切莫「因小失大」,也不要「以自己的眼光來衡量別人」。

▼夏瀛洲先前曾被爆出赴陸失言「國軍共軍皆中國軍」,但本人否認說過類似的話。(圖/翻攝自新黨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