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票選前三名出爐 最愛傳統食材NO.1是它

▲濱江市場老店技轉的「金龍佛跳牆」。(圖/業者提供)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大約還有兩個月就要迎接農曆過年來臨,各家業者早就開始進行年菜預購活動,像是量販店也加入戰局,不過各式各樣的年菜中,仍是傳統食材最受民眾喜愛,包含票選第一名的干貝,其次則為鮑魚、烏骨雞等。

大潤發公關郭建志表示,經過約500位消費者票選2017年的年菜評選中,發現民眾口味除了喜歡干貝、鮑魚、烏骨雞等傳統的年節食材外,另今年口味也多偏好一點異國風味,例如肋排、大陸菜餚等,至於甜點則走養生取向。

而大潤發年菜宣傳進入第二波,為了搶攻每年上億元商機,今年新品大打「老店牌」和「中國名菜風」,推出126道散裝精選年菜,像是江蘇菜「藏書燉羊肉」、濱江市場老店技轉的「金龍佛跳牆」等,期望能較去年多賣5萬道。

至於家樂福年菜預購將於12月2日開跑,將推出上百道熱門年菜搶攻圍爐年節商機,除了佛跳牆、雞湯等熱賣品項,今年還增加套餐組合,強調地方風味與名店料理,以及特別的養生風味等,包含用紅藜麥入菜,讓民眾吃得更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