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推出「武林計畫」 招募50名高手挑戰艱困選區

▲國民黨全代會。(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為了儲備2018從政人才,推出「武林計畫」,鎖定艱困議員選區,預計招募50位對政治具高度熱誠,認同國民黨綱且願意接受黨中央指派選區之人才。屆時,將透過黨中央的培訓與導師提供「客製化」輔導,個別補強外在形象、地方經驗或議題能力。

國民黨表示,將推出適用直轄市、縣市首長層級選舉的「培育專案」與適用議員層級選舉的「武林計畫」,皆定位在黨的「培育機制」。擬參選人可自行決定是否參與,該機制與黨內初選辦法脫鉤,即不保障提名亦無民調禮讓。無論參加與否最後都要經由黨內初選結果決定本黨提名人。

根據規定,參與「培育專案」的縣市首長的擬參選人,將透過黨部主動舉辦說明會及提供包含婚喪喜慶活動邀約等各項黨務活動訊息,利於提高曝光度。並配合定期民調作業,有利擬參選人自我評估,決定是否投入黨內初選。

此外,「培育專案」採推薦制,將由小組長以上幹部調查、提出建議人選,後由縣市黨部徵詢被推薦者參加專案的意願。國民黨強調,「培育專案」係黨中央為2018年選舉提前備戰提出的一項培育機制,全國各縣市有特殊考量必須提出整體布局、經營方案,並陳報黨中央,由中央核定是否辦理。

「武林計畫」則鎖定艱困議員選區,預計招募50位對政治具高度熱誠,認同國民黨黨綱且願意接受黨中央指派選區之人才,透過黨中央的培訓與導師提供「客製化」輔導,個別補強外在形象、地方經驗或議題能力。目的是希望培養參與者有能力通過黨內初選。國民黨強調,假如參選者順利被提名但未當選,黨也希望人才能繼續蹲點,深耕基層再起。

國民黨表示,「培育專案」與「武林計畫」已於9月份全國黨代表大會通過,是經由學術界與實務界多方面諮詢所研擬出的培育機制,最大的優點在於時程的提前,有助於弭平初選裂痕,讓新人有機會綻露頭角,並兼顧艱困選區的經營。成功實施將有利於爭取本黨2018年當選席次極大化。

▼國民黨前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