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鐵桃園站溫馨送愛 贈票「長長教養院」乘車初體驗

▲台灣高鐵桃園站站長王稔慈,致贈高鐵車票給大溪區「長長教養院」院生。(圖/台灣高鐵桃園站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台灣高鐵桃園站站長王稔慈23日、前往大溪區「長長教養院」致贈高鐵車票,提供該院師生,搭乘高鐵列車從桃園前往台中一日遊,期讓院生們除了感受高鐵列車的快速與安穩外,更能親身體驗台灣高鐵公司優質便利的無障礙服務,增添更多生活經驗、學習融入社會。

「長長教養院」董事長陳家祥表示,該院服務對象都是重度以上多重身心障礙者。為了讓學員們都能獲得充分照顧,教養院持續投入各種資源,也因此一直存在財務壓力,平常難得有機會帶領學員一同出遊。這次非常感謝高鐵公司的幫助,讓孩子們能一圓搭乘高鐵的夢想,享受搭乘高鐵一日遊的樂趣。

「長長教養院」院童「然然」,一出生因為極重度腦性麻痺而行動不便,隨著年紀漸長不便的情況更加嚴重,往往需要許多人的幫助才能出門。入住「長長教養院」後,透過老師的鼓勵下努力復健,現在終於能夠利用助行器行走。好動的「然然」獲悉可以搭高鐵,輕鬆且快樂的出遊,露出開心的笑容。

▲「長長教養院」院生表演舞蹈,感謝台灣高鐵桃園站贈票。(圖/台灣高鐵桃園站提供)

高鐵桃園站站長王稔慈表示,高鐵通車即將邁入10年,已經成為台灣西部走廊最重要的交通運輸工具,不僅促進經濟發展,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是商務、返鄉、旅遊的最佳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