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風不再?勃起功能調查:逾5成沒晨勃、7成憂性能力衰退


▲雄風不再?勃起功能調查:逾5成沒晨勃、7成憂性能力衰退。(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男性生殖器的活躍程度一直被間接當成尊嚴指標,而「床上表現」的好與壞,更直接影響到親密關係與自尊心。一份網路隨機針對250位25-35歲男性進行「勃起功能自我肯定度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有5成四的青壯年男性覺得自己晨間勃起頻率不如預期,平均一周僅有3-4天能「一柱擎天」。另外有250位36-50歲的中年男性中,有2成6已幾乎感受不到晨勃樂趣。

雖然晨間勃起能力不能完全當作勃起障礙的評斷指標,但鍾金源醫師指出,現代人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的比例高且生活習慣差,血管性勃起障礙的確有早發性的趨勢,綜合調查結果發現,500位25-50歲受測男性中,高達7成憂心自己勃起能力正在衰退。

不過近年男性私密保養「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崛起。鍾金源指出,目前可透過「多力波治療」來拯救性功能障礙,在使用前會評估個人勃起功能障礙程度,量身規劃適合的多力波療程次數,一次治療約30分鐘以內完成。多力波不需麻醉吃藥,屬非侵入性療程,透過標靶聚焦、定位治療、全面刺激的打法,可刺激血管新生、促進血流順暢,並幫助攝護腺保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藝人沈玉琳想再拼第二胎,藉由多力波保養攝護腺。

過去硬度不足、持久度不佳的問題都被歸類為心理因素造成,但鍾金源說明,隨著檢查設備的進步,已證實有8成以上男性的勃起障礙病因來自於血管性阻塞。多力波是日前剛通過衛福部認證、適應症為治療男性血管性勃起功能障礙儀器,作用原理是靠體外低能量震波的壓力產生微小的空化氣泡,當氣泡破裂時產生數個大能量震波直接撞擊組織,破壞沉積軟組織內的鈣化點,促進海綿體新生血管增生並促進血液暢通。

但鍾金源也提醒,施打過程可能會有些微刺麻感,但術後沒有傷口因此不需有「停機」的復原期,改善率可達87%,50%以上病患可不再服用相關藥物。不過也有少數人施打後可能產生腫脹、瘀斑狀況,約2-3天會消退。但必須遵循醫囑,輔以戒菸、控制飲食、規則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