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OTT商機!OVO電視盒即日起半價尬小米盒子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為搶攻OTT商機,台灣新創公司OVO宣布推出次世代旗艦產品B5電視盒,首創可客製化的「電視雲」功能,讓消費者可以自訂頻道、編輯分享個人或家庭專屬內容,即日起以半價1790元在OVO官網進行預購。

▲OVO電視和官方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根據Markets and Markets調查統計,全球OTT 市場規模在2015年為280.4億美元,預計2020年成長到620.3億元,年複合成長率為17.2%。而根據台灣OTT電視使用行為調查結果,15%觀眾近兩年停訂有線電視服務。

而根據台灣新創公司OVO調查超過1600位觀眾而發佈的《台灣OTT電視使用行為調查》報告發現,受訪者中目前有訂閱有線電視或MOD服務的佔64%,一直沒有訂閱是21%,近兩年停止訂閱達15%。

OVO 宣布目前用戶數大約 4.5 萬,活躍用戶超過 8 成,再在顯示消費者對於 OTT 的需求越來越明顯。而該公司於2015年全年營收3000萬元,今年上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已成長163%,希望在 2017 年挑戰 10 萬用戶。

 

OVO B5 旗艦電視盒採用OVO獨家研發、自家開發的OVO UI系統與第三代遙控器,升級64位元四核心處理器,支援H. 265 4K播放,最大的特色是獨創的「電視雲」CMS內容管理系統。

相較於才剛進軍台灣的小米電視盒,OVO指出,OVO的強項在於老少咸宜,經過兩年130個版本的調校,從5-65歲都有人說好用。而小米盒子原本的強項在於「米UI TV版」,但是國際版拿掉了「米UI」,而採用Android TV,因此不認為小米盒子國際版會打中市場。

OVO 進一步指出,在 OVO電視和中,觀眾可在雲端後台彙編自己想看的內容,包括YouTube的播放清單或影片,以及符合HLS (Http Live Streaming) 標準規格的線上內容後,就可以透過OVO電視盒在電視的大螢幕上欣賞,還可以設定管理多台裝置,幫自己的親友編輯客製化的內容。

OVO致力於推廣正版內容,隨著新品的發表,宣布生態系新增OTT內容夥伴LiTV,與ELTA OTT、KKBOX、愛奇藝等知名影音服務,共同進入台灣近5萬戶家庭電視中。

此次,OVO 同步發表「OVO電視雲」企業解決方案,協助想成為網路電視系統經營者的廠商快速切入市場。而從即日起到 12 月 22 日,B5電視盒即日起以半價新台幣1,790元在OVO官網進行預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