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就業力排名落後台科大 台大:不能用橘子來比香蕉

▲台灣大學。(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近期公佈「2016年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台灣有3所大專校院挺進前150名,分別是台灣科技大學進百大排名第73名,台大排名第127名,清大141名。 

對於台大排名落後台科大,台大研發展李芳仁則表示,台大很多學生會選擇繼續升學,而非就業,且台大學生喜歡想東想西,有很多想法都需要以後才能實現,但缺點就是無法獲得老闆青睞,和現實出現落差;台科大學生則比較務實,畢業後想要立刻就進入職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芳仁也表示,台大學生和台科大學生在專長和想法都不一樣,「不能用橘子來比香蕉的甜度,因為橘子裡面有酸味」,兩者各有所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