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穿緊身牛仔褲?喜歡踩人字拖? 7類衣物暗傷你的健康

▲很多人非常在意自己的形象。(示意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把時間花在打扮上,但很少能把衣物與健康問題聯繫到一起。總是喜歡穿緊身牛仔褲、人字拖,胸罩穿得太緊或太鬆,習慣穿襯衣打領帶……這些看似不起眼的習慣,其實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了我們的健康。《生命時報》就採訪專家,整理出7類衣服背後的隱患。

1.緊身牛仔褲
如果牛仔褲布料厚,較不透氣,可能會扼殺精子數量,引起外陰炎和陰道炎等婦科疾病。推薦兩個小動作挑出合適的褲子,一是把膝蓋往胸前抬一下,看是否舒服,二是下蹲,如果從鏡子中發現臀部露出大半或腹部出現3條以上橫肉,就說明褲腰太低或尺碼太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塑身衣
塑身衣穿得過緊或時間過長,會引發呼吸困難、頭痛、胸悶、肌肉皮膚鬆弛等問題,還會使內臟及神經系統長期處於緊張狀態,導致胃腸消化功能降低。塑身衣一定要少穿,每天最多穿3至5小時,必須舒適、透氣、排汗性強,晚上一定要脫下來

3.內衣
胸罩太緊會對胸口處的肌肉造成壓迫,出現手臂酸麻、痛、勞累感等症狀,還會影響骨骼和乳房發育。在選擇時,一定要選尺寸合適的,因為太大起不到支撐作用,太小又勒得難受。另外,不管男女,內褲都應首選純棉。男性最好選擇平角內褲,而且不宜太緊

▼你知道要怎麼挑內衣褲嗎?(示意圖/達志影像)

4.領帶
襯衣和領帶過緊壓迫頸部血管,減少流向大腦的血液,容易讓人感到頭疼、耳鳴、胸悶等,甚至還會增加眼壓,加大青光眼的患病風險。建議不要把領帶繫得過緊,以呼吸通暢、脖子舒服為宜。

5.乾洗衣服
有一些乾洗店使用的乾洗溶劑「四氯乙烯」,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顧問組織「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列為2A級,是疑似致癌物質,長時間接觸可能對肝、腎有影響。貼身衣物最好不乾洗,以免殘留的乾洗劑對人體造成不良影響。取回衣物,最好懸掛48小時後再穿

▼有些人習慣把襯衫拿去乾洗店。(示意圖/達志影像)

6.童裝
孩子穿露臍裝很容易受涼,蕾絲和流蘇也可能「抽絲」纏繞在手指和腳趾上,易導致身體組織壞死,而小配飾過多的話,會增加脫落的機率,很容易抓起就往嘴裡塞,導致氣管堵塞。給嬰幼兒買衣服時,建議選純白、淺藍等素雅顏色,配飾儘量少,衣服上的繩帶外露長度不能超過14公分,如果是帶紐扣的衣服,建議在側面比較好。

7.鞋
鞋子不合腳會對腳底產生不良刺激,導致焦躁不安,甚至食慾下降。中老年人最好選能隨時調節的鞋,例如繫帶的或有黏扣的鞋。鞋底不宜太軟,否則不利於起支撐作用。

另外,建議最好下午去買鞋,號碼以兩腳偏大的一隻為準,腳趾前面要有一指的空間。人字拖不能整天穿,走長路或開車最好換成運動鞋或厚底涼鞋。根據一份英國調查,穿人字拖開車比穿高跟鞋更危險,因為會讓總體的減速時間增加0.13秒。

▼鞋子不對,腳不舒服,整個情緒都會受影響。(示意圖/達志影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