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10分鐘就能學會理解」 9張萌圖帶你包容同志議題

▲作家透過繪本,讓大家快速學會包容尊重同志議題。(圖/YuanChi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同志議題鬧得沸沸揚揚,許多民眾的看法兩極,甚至認為同性戀者無法教育小孩。因此,網路藝術創作家YuanChi以《萌萌與他的恐龍朋友》為題,利用繪本的方式「十分鐘教會小孩理解與包容」,引起許多網友的認同,紛紛誇讚「很正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整段故事由9繪圖串成,描述很久以前有一個恐龍村,裡面80%的恐龍是肉食性,其餘的20%是草食性,而村里有間恐龍小學,其中A班裡分別有8隻吃肉、2隻吃素。有一天,學校開始提供營養午餐,但是食物全部都是肉類,引起部分小恐龍反彈,認為「我們本來就吃草啊」、「又沒叫你要跟我們一起吃」。

雖然有反抗聲音,但是多數的吃肉小恐龍卻說「那你們吃肉啊!是你們自己不吃的」、「想吃草自己帶!我只想吃肉」,有些還說「我不管!看到午餐有草我就不開心」,甚至還用全班投票的方式來決定。最後,吃草的小恐龍們決定要靠自己去爭取,於是跑去和校長溝通,最後,恐龍小學就擁有肉、菜兼具的營養午餐了。

YuanChi透過臉書表示,「最近看到很多人說不知道要怎麼教小孩」,所以她決定透過繪本的方式,以簡單易懂的口吻,讓兩歲以上的孩童與家長可以一同閱讀,「十分鐘教會小孩理解與包容」。

作品上傳至網路上後,受到很多人的稱讚,雖然還是有些民眾表示,不贊同以簡單版本去概述同志議題,但是大部分的人都誇「很有正能量」,不少人都喊「有愛有推」,還有人說「不管大人或小孩都值得看看」,甚至希望作者可以出實體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