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開首場同婚公聽會 反同護家盟將對戰挺同伴侶盟

▲反同人士日前衝進立法院抗議(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為審查與「同性婚姻合法化」相關的《民法》部份條文修正案,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4日將舉辦首場公聽會,屆時反同的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基督教國際火炬先鋒事奉觀懷協會理事長忻底波拉,及挺同的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資深研究員呂欣潔、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理事長許秀雯等都將出席。

司委會日前審查《民法》修正案,但因大批反同團體聚集在立法院外抗議,甚至還闖入立院,讓民進黨召委尤美女在不得不之下,只好同意國民黨立委的要求,在審查法案前先召開兩場公聽會,但朝野都同意在本會期將法案審查完竣。

而今天將由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主持首場公聽會,國民黨團及親民黨團多推派反同代表,民進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則推派挺同代表。參與人士包含21世紀智庫協會公共政策與社會研究召集人雷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岡山教會蔡維恩主任牧師、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召集人廖金河、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基督教國際火炬先鋒事奉觀懷協會理事長忻底波拉等人。

而挺同代表則包含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林實芳、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資深研究員呂欣潔、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理事長許秀雯、同志父母愛心協會召集人郭媽媽、杰德影音執行長兼酷兒影展策展人林志杰、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精神科教授顏正芳、台北大學法律學系教授官曉薇等人。

挺同團體期盼同婚修法能盡快過關。(資料照/記者林惟崧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