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6個月與初戀「一夜情」 害女嬰一出生就染梅毒!

我們想讓你知道…......................

▲為了寶寶的健康,產檢真的很重要。(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一名女嬰出生半個月,忽然發熱、嘔吐,經檢查確診感染了梅毒,而且應該是母嬰傳播導致的。經醫師詢問,母親才支支吾吾地講出實情,原來她懷孕6個月時,曾經與初戀男友有過一次性行為。

根據《楚天金報》報導,湖北省黃岡市英山縣一名魏姓女子與丈夫長期在外打工,懷孕後她就回老家待產,一個多月前,她突然急性發作,剖腹產下女兒小可。然而,才過了半個多月,小可突然發熱、嘔吐,就診時醫生發現她手腳及臀部有不同程度脫皮。經血液檢查,初步診斷小可是感染了梅毒。

小可被轉到武漢市皮膚病防治院(武漢性病監測中心),確認感染梅毒,而且應該是母嬰傳播導致的。醫師向魏女瞭解情况,幾經詢問,魏女才支支吾吾地講出實情,原來她懷孕兩個月時,曾做過梅毒血清檢查,當時呈陰性,但後來在懷孕6個月時,與初戀男友有過一次性行為

隨後,魏女和小可在醫院進行了梅毒治療,而小可的父親經過檢查,確認沒有感染梅毒。目前,剛滿月的小可已經結束為期兩周的治療,出院回家了,但醫師指出,寶寶血液中的TPPA(梅毒螺旋體粒子凝集試驗)指標可能會終身呈現陽性,「也就是說,以後她的每一次血液檢查中,都可能面臨『疑似梅毒』的尷尬。」

醫師進一步表示,梅毒的傳染性非常強,所以很容易傳給伴侶或兒女,造成早產、流產及死產,少數活產的胎兒也很可能有胎傳性梅毒。而感染梅毒後,如果拖延治療,梅毒螺旋體可導致人體三叉神經受到影響,發生脊髓膜炎,麻痹性痴呆、視神經萎縮,壓迫脊髓導致痙攣、癱瘓等

除了以上兩種很常見的危害之外,梅毒還會導致身體的皮損不適症狀,影響正常的生活。醫師說,患者常抱怨不舒服,生殖器出現的潰瘍、膿疱、斑疹等,造成分泌物多,形成恐懼心理。而情況嚴重的話,組織和器官會被梅毒螺旋體破壞,使得相應的組織器官功能喪失,導致人體殘疾或死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