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連2年喜訊!小爪水獺雙胞胎出生 哥哥姐姐「搶著玩」

▲爸爸媽媽一起照顧雙胞胎。(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溫帶區的小爪水獺「Nina」去年當新手媽媽,6日又生了雙胞胎寶寶,變成一家九口的大家庭。相較於上一次爸爸Hugo不熟悉育幼,這次可是全程參與,而7隻哥哥姊姊們更是開心的不得了,把寶寶們當作玩具抱來抱去,非常熱鬧。

小爪水獺五胞胎剛要滿1歲,每天活力四射在展場跑來跑去,而媽媽Nina才剛把孩子們帶大又有好消息,這次是一對可愛的雙胞胎。由於Nina和Hugo已經有過良好的育幼經驗,對保育員也更加信任,因此這次照顧寶寶的工作完全依照小爪水獺的生態習性,共同來照顧家中的新生寶寶。除了產後第一天由媽媽「Nina」獨自照顧寶寶外,現在每天都會有一段時間全家相處在一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哥哥姐姐們也「玩起」寶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說,不僅Nina母性良好,爸爸Hugo也很有愛,分工合作讓雙方都可以放心許多,短暫離開寶寶到一旁進食。不過Nina和Hugo照顧寶寶的方式似乎不太一樣,爸爸只要將寶寶抱在懷裡,就覺得安全有,但媽媽更加謹慎,一定要將寶寶包在大毛巾中,才會覺得安全。

▼五胞胎小時候的模樣。(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觀察到,五胞胎哥哥姐姐們與寶寶的互動也相當可愛,雖然牠們屬於「玩票性質」,但也會練習叼仔的動作,甚至會將弟弟、妹妹偷偷叼到一旁當玩具自己抱著,這樣的經驗對於未來自己育幼會有很大的幫助。

現在每天下午溫帶區小爪水獺場將不定時停展約半小時,讓這個家族團聚玩耍,為了防止哥哥姊姊們「過High」,其餘的時間就由Nina與Hugo在室內場專心地照顧寶寶。

關鍵字: 水獺小爪水獺台北市立動物園小爪水獺Nin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