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高通S835為八核心 三星Galaxy S8於MWC首發亮相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三星與高通共同宣布攜手推出 Qualcomm Snapdragon 835處理器,然而官方公告除了效能提升與採用10奈米FinFET製程外,並沒有更進一步的規格訊息,不過從中國地區洩露的一份文件當中,說明著該款處理器採用的核心數又回到八核心,而不是S820的四核。

根據這份文件來看,S835型號為MSM8998,採用的是Kyro 200的 4+4 核心處理架構,而不是延續高通S820所建立的四核心架構標準,並且支援四通道的LPDDR4X-1866存取,並且支援最新儲存設備標準UFS 2.1,這個標準主要提供的是安全寫入保護、裝置使用壽命等功能。

資料還顯示該款處理器採用LTE X16數據晶片,支援LTE Cat.16標準,最高理論下載速度可達1Gbps。GPU 為 Adreno 540。另外,這份資料也透露了高通S660處理器採用三星14nm FinFET LPP製程,Adreno512 GPU,X10數據晶片等規格細節。

目前已經確認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835處理器的設備,將於 2017 年初上市,然而該份文件提到,三星旗下 Galaxy S8 將可能是搭載該處理器的第一支手機,預期將於2017年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世界移動通訊大會(MWC 2017)期間亮相。

※資料來源:SAMMobilegizmochin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