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綠營站台! 國民黨開鍘花蓮縣議長賴進坤

▲賴進坤動員花蓮鄉親到中央黨部,高呼「國民黨不能再分裂、國民黨團結一致」。(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花蓮縣議會議長賴進坤在花蓮市長補選中,為民進黨候選人張美慧站台,上周五遭考紀會決議撤銷黨籍,最後9:2通過,國民黨23日中常會上核備通過此案。依照黨規,被開除黨籍者,6年後才能重新申請入黨。

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轉述,黨主席洪秀柱對於開鍘黨籍的事件非常難過,但不得不做,最痛苦的是她自己,因為所有箭頭回到她身上,國民黨現在淪為在野黨,只剩下35席,建立制度才是最重要的,她盼能夠替國民黨建立永續發展的制度。

今年8月27日舉行的花蓮市長補選,被綠營視為下次縣長選舉的灘頭堡之戰,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多次親自前往花蓮固盤,加上全黨動員的反擊下,黨內的魏嘉賢最後以1萬7924票擊退1萬3958票的民進黨候選人張美慧。

雖然國民黨此役成功地把花蓮市的政治板塊由綠翻藍,但在過程中仍發生議長賴進坤有倒戈情事;賴進坤在7月22日於花蓮縣議會公開接待前來幫民進黨張美慧站台的高雄市長陳菊,7月31日張美慧競選黨部成立時,賴進坤更到場支持。

因此,8月27日,國民黨提名魏嘉賢勝出,花蓮縣黨部隨即做出撤銷賴進坤黨籍決議,全案移送考紀會。賴進坤23日下午也動員花蓮鄉親北上,在國民黨中央前拉布條,呼籲「國民黨不能再分裂、國民黨團結一致」,不過仍難敵中常會最後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