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錢被凍結! 國民黨領走民生基金會9400萬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22日質疑,由國民黨捐助成立的「財團法人民生建設基金會」,其銀行帳戶於11月1日、2日遭國民黨李姓職員提領9400萬元,將展開調查。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回應,他們因為擔憂擔心基金會像國民黨被黨產會凍結,才先把錢提出,以現金控存。

邱大展說,基金會不是國民黨的,每年都需要推動業務,擔心像現在國民黨面臨錢被凍結的情況,無法作業,因此把預計下年度推動業務需要的經費,以現金形式留存起來,共9400元。

邱大展也反批,民進黨也有很多基金會,黨產會主委顧立雄也擔任過很多基金會董、監事,不會不了解狀況。

至於黨產會將在本周討論中投及欣裕台公司是否收歸國有,邱大展表示,中投公司第一桶金來自原屬國民黨事業單位的齊魯公司,之後有很多黨的政治獻金與民眾捐輸轉到中投名下,都有證明文件佐證;而且依照不當黨產條例,該給國民黨一年時間申報,現在卻不分青紅皂白就要將中投與欣裕台公司收歸國有,沒收充公,在法律上完全說不過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