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只是開門讓毛孩透氣 4歲小博美遭西班牙「灰狼」咬死!

▲狼的生存漸漸威脅到當地居民的安全。(示意圖/翻攝自LibreStock/pixabay@Unsplas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保育瀕危物種是件好事,若人類與野生動物發生衝突的時,應學習如何應對,才能讓人跟動物和平相處。西班牙加利西亞(Galicia)有戶人家的博美狗遭「灰狼」咬死,也由於野狼攻擊動物的事件不斷,讓當地人相當害怕狼是否也會開始攻擊孩童?

根據《The Local Spain》報導了解,痛失愛犬的Tatiana Díaz Fernández表示,那天她打開門讓毛孩出門透氣,沒想到年僅4歲的小小博美狗卻慘遭灰狼咬死,令狗主人相當難過。這件事情是最新發生的狼攻擊事件之一,其實早在10月底時,就有兩隻農場狗狗被狼攻擊,散落的屍塊則在Frouxeira附近被發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體重為4公斤重的博美狗遭狼咬死。(圖/翻攝自The Local Spain

當地的居民表示,大家都很害怕讓狗兒自己到外面玩,甚至不敢讓孩子在公園裡面玩耍;同時也提到,他們能理解狼是一種急需被保護的動物,但是狼攻擊動物的事件讓他們越來越憂心。

上個世紀獵捕灰狼的狀況嚴重,導致牠們數量大減快瀕危,好在歷經數十年的保育計畫後,狼的數量有了明顯的回升,初估有2000多隻的本土狼分布在西班牙至少250個的地方。但當地居民聽到這項消息並不開心,抱怨他們的牲畜一直被攻擊,因此,當地政府也願意每年編列上千歐元來賠償居民的損失。

灰狼善於快跑,嗅覺雖不如部分獵犬,卻能在上風處2至3公里處聞到腐爛的肉味,在夜晚的視力良好,喜歡追逐獵物,同時是一種社會性的群居動物,牠們能夠適應森林、沙漠、山地、寒帶草原等地方。

關鍵字: 保育動物西班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