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恆愛中心身障者要個「家」 家屬不滿桃市府轉銜安置

▲市議員林政賢為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要轉銜安置八德區恆愛中心中、重度身障者案,邀集相關單位討論,期取得共識。(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又是一個強迫搬遷安置的抗議事件?!這次的對象是一群居住在桃園市八德區的中、重度身障者。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要將八德區恆愛中心,所照顧及服務的28位中、重度身障者,轉銜安置其他單位,未獲家屬認同,22日透過立委陳學聖、市議員林政賢、呂淑真等地方民代,於恆愛中心所在地的桃園市綜合性身障福利中心,邀集相關單位召開記者會,強力為28位中、重度身障者,爭取「有個家、捍衛權益」。

會中,儘管社會局長古梓龍一再強調,將恆愛中心內28位中、重度身障者轉銜安置其他單位,是為提供更妥善的照顧及服務,期望家屬不要堅持立場,卻引發家屬大叫「聽不下去!」並發生一名家屬氣昏情事,正當現場呈現一團亂之際,古梓龍還詢問,「那,我要不要繼續說下去…」

▲市議員呂淑真(前排左三)向家屬表示,社會局在未取得家屬認同下,強制將28位中、重度身障者,轉銜安置其他單位,她將邀集多位市議員,刪除社會局進行身障機構轉型的四大功能九項服務預算。

▼古梓龍局長說明如何轉銜安置,家屬大叫「聽不下去!」當場氣昏。(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會中,家屬們播放著「我想有個家」歌曲,並舉著寫著「捍衛權益、只想有個家」字樣的字板,也數度高喊口號,凸顯家屬對於社會局的不信任及雙方的對立,立委陳學聖、市議員林政賢、呂淑真等民代數度安撫,始暫平會場火爆氣氛。

會中,立委陳學聖、市議員林政賢、呂淑真取得共識,要求社會局長古梓龍及相關單位,讓恆愛機構就地化,並改善硬體設備,或者取得家屬認同,另覓適宜場所,將28位中、重度身障者一起轉銜安置。

呂淑真亦揚言,如果社會局在未取得家屬認同下,強制將28位中、重度身障者,轉銜安置其他單位,她將邀集多位市議員,刪除社會局進行身障機構轉型的四大功能九項服務預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